R-Studio-00  

前陣子電腦外接小黑忽然掛了.

使用了幾次Chkdsk還是毫無反應.

電腦就是找不到那個硬碟.

(以前用Chkdsk這招救回過.這次卻完全沒用...)

想到我的圖文資料都存在裡面.

還有這幾年來小孩的生活照.

那幾天我煩腦的晚上都睡不好覺~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了拯救裡面的資料.我努力的爬文.

看到很多人推薦FinalData.趕緊下載來試試.

但這個程式對我的小黑無效.無法順利救回.

我想可能是我的問題太嚴重了.

不只是誤刪了資料要復原.

而是硬碟整個(不見了)(消失了)嗚~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儘管如此.我也不敢把硬碟送修.

因為有很多網友反應:花了錢還是救不回......

只好繼續爬文.自力救濟.

直到發現了這個軟體

(R-Studio硬碟救援大師)

我的小黑終於找到一線生機~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從網路下載了 R-Studio 6.3 試用版(英文版)

雖然官網說明試用版本還原的檔案大小有限制.

但我還是死馬當活馬醫.

沒想到真的找到那顆遺失的硬碟.

救回了我九成以上的資料 & 珍貴回憶的照片.

看到那些失而復得的檔案.簡直要喜極而泣了~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把資料找回後.花了點時間慢慢分類整理.

發現少部份資料夾是空的.

於是再次啟動了R-Studio.

想看看圖檔是否還在.

(結果發現圖檔可預覽.卻復原不了.)

只好用拍照的方式先保存下來.

其實我的英文很糟.好多功能都看不懂...

不過試用版能有這麼強的效果.

我心裡已充滿無限感激~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顆硬碟目前被擱置中.沒有重新格式化.

想說有空就來拯救一下.也可試試不同的軟體.

趁著記憶尤新.先把R-Studio救援過程記錄下來.

免得哪天忘了怎麼使用...

也分享給有同樣困擾的朋友.

當然最重要的是-

(檔案要定期備份啊!!!)

 




00★只有硬碟名稱.看不到內容

R-Studio-00-1  



01★打開R-Studio.找到硬碟囉!

R-Studio-01-1  



02★按右鍵掃瞄.Scan...

R-Studio-02  



03★若硬碟太大.要分次掃瞄.可在這裡設定

R-Studio-03-1  



04★開始掃瞄~

R-Studio-04  



05★完成掃瞄~

R-Studio-05-1  



06★打開資料夾.看到消失的檔案

R-Studio-06  



07★點2下.可預覽圖檔

R-Studio-07  



08★勾選你要的檔案.按右鍵修復.Recover...

R-Studio-08  



09★設定檔案要備份的新路徑

R-Studio-09-1  



10★開始修復囉!

R-Studio-10  

 

備份的時間要看資料的多寡.

不過能救的回來.再久也甘願啦~



PS.網路上也找得到R-Studio中文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